close

決定好旅遊地點,訂好機票,接下來就是訂飯店了

除了考量價錢、舒適度之外,地點的決定也是非常重要的!

通常我在訂飯店之前,會先爬文看當地有那些必完必吃的,再篩選一下自己合適的,

並且把這些地點在google地圖中之「我的地圖」裡標示出來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課程開始~

首先,打開google地圖(右上方)

進入地圖之後,點選左方"選單"(三條槓  的圖示)中,選擇"你的地點"

點選"地圖"

接著點選"建立地圖"

緊接著出現這樣的頁面,你可以點選左上方"無標題的地圖"來編輯你新地圖的名稱

打上你想建立的地圖名稱 (EX.新加坡),之後按"確認"

左上方的地圖名稱就會改變了,當然,如果要再修改,就再點選一次即可


接著點選"無標題的圖層",即可建立新的圖層名稱

你可以按行程日期去做分類(EX day1)或活動類型做分類(EX 吃的、玩的、住的...)

我個人比較喜歡以行程日期做分類,到時候點開da1就可以清楚看到第一天完的區塊在哪裡(下圖以day1為例)

按下"確認"鍵

之後,在左上方,你會看到"圖層名稱"顯示為"day1"

如果有需要再修改名稱的,可以點選"圖層選項"

點選"重新命名這個圖層",就可以回到上述步驟重新編輯 

如果還有day2、day3,當然就需要增加新的圖層,那麼你可以點選左上方的"新增圖層"

就會跑出新的圖層,名稱編輯方式上面敘述過,就不再贅述了

接下來你就可以上方框框裡輸入你的目的地的地址,或名稱(EX八卦山)

按下"搜尋"(右方的小放大鏡)

如果確定這個地點是你要的,就可以點選"新增至地圖"

這個新地點會出現在地圖上(以藍色標示)

同時出現在你左方最底下的圖層(紅色框框標示),

你可以點選滑鼠移動他的圖層位置(EX移到上方的day1圖層中)

多個地點標示後就會項類似下面這樣(我以之前去菲律賓做的地圖為例)

你會很清楚的看到有些景點是集中在一塊兒的,住宿就可以安排在附近,

或等你行程規劃完,再看一下接近下午或晚上時間應該會在哪裡來決定住宿地點

有一些離集中地比較遠的,

我就會衡量交通是否方便或順路,以及是否真的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

否則通常這種離比較遠的我就會省略掉,盡量不要讓時間浪費在拉車上面

課程結束~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當然,"我的地圖"裡還有許多功能可以使用,包括距離的部分,

但我個人比較喜歡用來單純製作地圖就好

至於交通方式及通車時間的計算部分,我習慣另外再用google map查詢

以上就是簡單版的"旅遊地圖"製作,

剩下的功能等你比較上手手之後再賣賣摸索,先不一次講得太複雜了

 

arrow
arrow

    Pegg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